十月贪狼

碎铁衣弓弦惊鹧鸪,谁可怜无定河边骨,微博@十月贪狼,不定时抽风

【苏靖/殊琰】赤血苍岚(1)

主要剧情概述:梅长苏身死战场后魂魄回归了13年前,只有林殊能看见他,为了阻止梅岭惨剧,两人便开始联手扭转乾坤,主cp殊琰、苏靖(谁说梅长苏屎了我就不能弄出苏靖cp了,信不信分分钟化蝶给你们看啊!)
还有我知道我起名废……广泛征集好文名啊!!
还有你们看完给个评论啥的啊!
我也知道我话唠……闭嘴了。

天际的乌云绵延连成了一片,终于在黄昏浅薄的光线之中洒落了今冬的第一缕白,这一下,就再也停不下来。直到天色完全暗下,已是漫天飘雪,纷纷扬扬,萧景琰离去的时候,林府的唐青瓷瓦上已落了厚厚一层白。 


目送着好友在雪夜之中渐行渐远,林殊终于转过了头。已经入夜,府上早便掌上了灯火,光芒在纯白的雪间流泻,却到底仍是遗落下零星的黑暗,在周遭的明亮之中,显得越发刺眼。 


林殊望向身后,还未等开口,便见到一袭青衫在黑暗之中慢慢行近,一点一点,暴露于灯火之下,眉目浅淡,白皙透明。 


“看来还算顺利。”青衫的男子走到林殊的身侧,抬头望了望天上的飞雪。


 “景琰已经允诺了按我叮嘱的做,只是,”林殊叹了一声,那自胸腔之中翻覆而出的无奈渐渐化成了形,“说服他实在花了不少功夫,我又不能跟他明说。估摸着如果我告诉他,十三年后的自己变成鬼来寻我,还跟我说如果不能阻止梅岭上的一场浩劫,那父帅、娘、姑姑、祁王哥哥都会死,那他一定会把我捆了送去找大夫。” 


林殊耸了耸肩,“连我自己都差点以为自己疯了。” 


梅长苏微微一笑:“或许你就是疯了。” 


林殊险些翻上一个大大的白眼,被自己调侃的感觉,实在不怎么好。 


直到现在,他仍旧觉得这件事充满了离奇,一觉醒来,身侧多了一个青衫公子,说是十三年后的自己魂魄归来,除了他之外又没有人能看得见他,再加上,梅长苏口中闻之便令人动魄心惊的十三年冤案难翻。林殊险些以为是父帅、娘亲、景琰他们做好了扣儿就为了蒙他。 


幸好梅长苏一早就料到了他不信,将那些幼年隐秘说给他听,这才终算解了林殊心中的疑虑,也终于肯帮着梅长苏重塑经年之事。 


“我知道景琰那头倔牛不好说服,但还有不到半个月,大渝就会挥军入侵,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,”梅长苏的眉心缓缓拢了起来,在那浅淡的眉目之间,似乎连疲倦都被渲染了一层微弱的色泽,“违抗皇命,拒不发兵,或延缓出兵时日,且不说能否说服父帅,便是这种置山河于不顾的决定,也不是你我所愿。” 


林殊点了点头,“所以就是硬逼,也得逼着他去做啊。不过你真的肯定,这样做,有用吗?” 


雪花旋转着落下,将梅长苏唇角的笑意勾出了几分明亮的颜色,“赤焰不能动,就只能从源头解决这件事,只要陛下不相信那个查出了所谓赤焰谋逆的人,这个案子,也就自然不会坐实。” 


这个人,指的自然是夏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好谈个恋爱真不是我的风格,一下午都在测试怎么算尽天下……然后确定我确实是个智障……下章就智障着折腾夏江

评论(29)

热度(15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