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贪狼

碎铁衣弓弦惊鹧鸪,谁可怜无定河边骨,微博@十月贪狼,不定时抽风

【苏靖/殊琰】赤血苍岚(4)

1、梅长苏魂归13年前设定

2、有十三年后景琰存在,不会出现小殊长苏抢景琰的情况

前文链接:

(1)(2)(3)日常梗(1)


悬镜司的少掌使赶到夏江住处的时候,他正端坐在桌案之后,翻阅这几日悬镜司的公务,手里端着刚刚煮好的茶,一边看一边细细抿着。才泡过的茶有些烫口,在舌尖滚过,将困倦及寒冷尽数从身体之中驱散,如果没有那个突然闯进来的属下,这本该是一个平静的夜晚。

 

“你说什么?你确认你们没有看错?”听了属下的回报,夏江将手上的案卷一扔,纸张翻飞带起的微风不经意间晃动了案几之旁的烛火,一阵“哔啵”声响,灯火明显较方才暗了一些。

 

“属下几人这几日一直按照首尊大人的吩咐,仔细盯着祁王府,亲眼见到靖王殿下从角门拿了一盒点心。途中遇到林家的小公子放出的狗,那狗只吃了一块点心就吐血而死。”

 

夏江的眼睛浅浅眯了眯,视线盯着越来越暗的烛火,不知在思考些什么,半晌才问:“那靖王人呢?”

 

“靖王殿下和林府小公子一起往入宫的方向去了,估摸着是要带那盒点心进宫。”

 

夏江点了点头,略一挥手,将少掌使打发了下去,又捧起了刚刚放下的茶盏,灌了一口。数日之前,他就收到了大渝传来的邸报,将敌国的粮草调动分析得清楚明白,也据此准备了一条针对赤焰军和祁王的计策。

 

为确保万无一失,他当然会盯紧了林府和祁王。连着几日未出现什么变故,今日却是——

 

灯火摇曳之间,一袭红裙自暗处慢慢步了出来,每一步都走得端庄得体,仿佛有人拿着尺子在地上量过一般。白皙的指间夹了一把短刃剪刀,在细长的烛身上略略一顿,剪短了有些焦黑的烛心。

 

脱了困一般,火光又再度旺盛起来,夏江看了看被剪短的蜡烛,慢慢地道:“依靖王的心性,他是不可能会夹带毒药进宫的。”

 

总有那么些尚未经历过世情的孩子,将是非曲直、正邪黑白分的比谁都清楚,萧景琰被萧景禹保护得太周全,也太好猜。

 

“他不会,可总有人会,”红衫的女子放下了手中的剪刀,看了一眼已经见底的茶杯,又将茶水添满,“比如……静嫔。她可实在不是省油的灯。”

 

红袖添香,这本该是何等香艳的一幕,但茶水敲击在杯底的声音,在此刻却半点不能动摇夏江的心旌,“璇玑,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我按照你的意思,在静嫔和宸妃的宫里都增派了人手。为了半月之后的行动,她们这几日的动作都算不上小,静嫔那剔透的性子,多多少少意识到不对,也并非不可能,不管是逼口供,还是惩处那些钉子。毒药,都是最好的法子,”她的眉眼低垂,注视着茶水在指间微倾的壶中流泻,渐渐填满了整只茶杯,抬手,凝眸,背脊始终挺直,“宫里的药都是太医院仔细存着的,偷偷从太医院调,或多或少会留些把柄,让靖王私带入宫,用完了就是用完了,一点痕迹都不留,谁能说,她静嫔偷藏毒药?”

 

夏江长出了一口气,“所以,她有可能会传信给祁王,让他帮忙准备毒药,再让靖王带进宫?”

 

他摇了摇头,“靖王应该是不知情的,不然他不会将点心扔给狗吃。”

 

璇玑微微一笑,“靖王殿下知不知情,关系不大,只是他入宫恐怕用不了多久,那点心估计已经在静嫔宫里了,夏首尊准备如何?”

 

夏江的唇角勾了一下,在烛火之中留下一抹阴鸷的影子,“准备如何?祁王殿下送上这么一份厚礼,我怎么可能不收?”

 

如果说半月之后的那条计策是一把能敲进祁王心里的钢刀,那么现在,不妨先去钉上个钉子。也好让陛下未来下决断时,能少些犹豫,少些顾惜。

 

“璇玑,帮我备马,我要进宫一趟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竟然又被我拖到这个点儿。。。我觉得我的拖延症永远也治不好了好伤心。这章没有小殊和长苏好伤心。我把大纲改了三遍发现殊琰也虐了好伤心。

把夏江解决掉以后我可能会将计策的重心放到朝堂之外,因为我实在不想把六部折腾出来,太容易牵扯一堆私设,根本不知道楼之敬、何敬中、沈追、蔡荃这个时候应该是什么官职。

我保证搞定夏江之后就谈恋爱啊!关键设定里面现在萧景琰和林殊都还以为自己对对方是兄弟情啊(这让我怎么下手)!我得先把这层窗户纸捅破!

对设定上有什么疑问或者觉得哪里写的不好请务必联系我

评论(11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