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贪狼

碎铁衣弓弦惊鹧鸪,谁可怜无定河边骨,微博@十月贪狼,不定时抽风

【苏靖/殊琰】赤血苍岚(7)

1、梅长苏身死战场后魂归13年前设定,只有林殊一人能看见他

2、有十三年后景琰存在,长苏不会和小殊抢景琰

前文链接:

(1)(2)(3)(4)(5)(6)日常梗(1)日常梗(2)


“景琰,上来啊。”在屋檐上四仰八叉坐着的少年也终于看到了下面越来越近的人,挥着双手高声呼喊着,半点形象都欠奉。梅长苏看着身旁沐浴着日光的白袍少年,又看了看地上越来越近的红衣少年,笑意终究慢慢地染上了眼角,隐去了身形。

 

“小殊,”萧景琰有些无奈,“好好地怎么又上房了?”

 

一个鹞子翻身就翻到了房檐之上,动作干脆利索,稳稳地站在了梅长苏刚刚坐着的地方,萧景琰看了看屋顶上摆的正正的两个酒杯一壶酒,“而且还备了酒,你早知道我要来?”

 

林殊也不解释,只摇了摇手里的酒杯,风过处,酒香四溢。

 

萧景琰在他的身旁坐下,拿起了那只酒杯,触手寒凉,“那天晚上的事情,我没有告诉皇长兄。”

 

杯子被举到唇边,微微一倾,琼浆顺着喉咙一路下滑,明明入口还是凉意,入腹又蒸腾了几分热度,“你说过,你不想骗我。那么我不问,你也不用答。”

 

萧景琰自问他是了解林殊的,林殊天生就该属于光明,但他既搅进了这些事情之中,他知道,林殊一定有很多的无可奈何。

 

但这些,林殊一定不会告诉他。

 

萧景琰斜睨了林殊一眼,“我什么性子,你一清二楚,你什么想法,我也多半能够猜到。估计某人现在多半琢磨着下次再有这种事情,就避开我,去找别人帮忙吧。”

 

真当自己是头一日认识林家小殊吗?

 

林殊摇了摇头,拿起一旁的酒壶将两个杯子尽数蓄满,明明屋檐之下就是佣人洒扫、交谈之声,但萧景琰此刻,却只能听到琼浆磕在杯壁之上,粉身碎骨的声响。

 

“如果真是这样,我倒宁愿你来找我。”萧景琰慢慢地道。

 

林殊放下了手里的酒壶,唇角笑意越演越烈,直至勾勒成一线飞扬的弧度,“你自己自说自话地说了半天,我可还一句话都没说。”

 

其实已经不用再说,林殊知道萧景琰的意思。不管发生什么,他不想让林殊自己承担。

 

萧景琰不喜欢权谋之术,如无必要,林殊也不想将他卷进那些阴谋诡计之中。就像这一次,能将那盒糕点这样轻易带进皇宫又不会引起怀疑的,只有皇子之身。可供林殊挑选的,只有萧景琰和祁王两人。梁帝本已对祁王生疑,同样的事情,由祁王去做,只会让梁帝思虑祁王是否有故意构陷之嫌,而景琰——

 

林殊不希望,景琰的耿直忠厚,最终演变成了他可以加以利用的理由。

 

林殊不是一个好说服的人,萧景琰也知道,只要是他认定的事情,几乎没有转圜的余地。他有些想不明白,为什么似乎只是一夜梦醒,林殊就好像忽然之间长大了。

 

额头忽然一痛,他抬头,顺着点到了额头的食指,逆着阳光看到了一张大大的笑脸,笑得灿烂、张扬,“我还不一定后面要做什么呢?你现在担的哪门子的心?先生讲书的时候没同你讲过杞人忧天吗?”

 

萧景琰突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,只是有些愣怔地看着林殊,半晌才一拳捶在了林殊的肩上,“知道你林少帅书读的多,但是也不该这般卖弄学问吧,我总归还是知道杞人忧天和未雨绸缪之间的差别的。”

 

林殊哈哈一笑,“圣旨让你什么时候启程去东海?”

 

“明日。”

 

“明日啊,我可听说,东海有很多珍珠。”

 

“林少帅还会缺了珍珠?”

 

林殊敲了敲一旁的酒壶,“你喝了我的酒难道不该拿点什么东西做交换吗?”

 

萧景琰摇了摇头,原本想问问他,这些年吃了母妃那么多好吃的,不也什么都没拿出来过,但明知这话说出来,林殊一定又有一堆的歪理等着他,只好又摇了摇头。某人却半点不知见好就收的道理,只自顾自道:“提前说好,没有鸽子蛋那么大,可就再没有好酒给你了啊。”

 

萧景琰瞟了他一眼,手一挥就拿起了整只酒壶,“既然是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来换,我当然要多喝一点。”

 

林殊微微一笑,不知从哪里又摸出了一只酒壶,“好好好,那壶都给你,反正也快见了底。”

 

萧景琰一见,又来抢林殊手里的壶。两人顿时闹作一团。

 

那一日,阳光璀璨,岁月正好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短,但是很费劲很费劲的一章。。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费劲,我也不知道算不算秀恩爱,算不算发糖

评论(8)

热度(59)